柠檬猹

不要打架不要打架,吃饭最重要!
是无差人desu()
感谢喜欢啦!


→是各种意义上的半吊子.x

【露普】夏日限定

*系黑塔学院的设定

*非常流水账的我爽型小故事

*太久没回坑可能有ooc请见谅啦!

夏季并不讨喜——在空调罢工的前提下。

离开了制冷机的嗡鸣,狭小的空间被高温彻底凝固。尖锐聒噪的蝉鸣仿佛让空气愈加浓厚粘稠,黏黏糊糊地依附在裸露的肌肤上。开窗换气也改变不了任何现状,五官六感皆被灌注具现化的腾腾热气。啊!夏天,夏天!这该死的夏天!生理与心理的双重煎熬让基尔伯特的胸口有些喘不来气,他抓上本就凌乱的银发泄愤似的拉扯。烦躁同不满纠缠在一起,揉成了愤懑和别的什么东西,终是随着一句高声抗议冲出喉腔。

“伊万·布拉金斯基,我看你就是想迫害本大爷!”

作业的代理批改——夏季可遇不可求的绝佳办公室蹭空调机会。这次终于轮到伊万来做人人羡慕的天选之子了。他眯起眼眸,笑得一如既往大大方方,他也同样大方地直面其他同学的嫉妒目光,甚至是阿尔弗雷德也能有幸以第一人称视角观赏到伊万不掺任何讽刺的微笑。只不过他抬手一挥,随即便是邀请基尔伯特与他同往,理由是他怕办公室的冷气太凉,希望旁边能有个大活人帮忙产热。基尔伯特,一个懂得享受校园生活的人,虽说他看不透这个斯拉夫人为何偏偏选中自己,但是有空调不吹的人绝对是绝世白痴。

谁知道呢,享受了没两分钟,空调就爽快的就地熄火。他现在真的像一个白痴了。

“对不起、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伊万不露声色地轻轻皱起眉头,低下的紫眸饱含歉意,连软糯的声音也随底气逐渐小了下去。

基尔伯特顿了顿,似乎也是没想到对方竟然会用鲜少使用的示弱口吻,恶作剧的心态便油然而生。哈、稍微得寸进尺一下也挺好玩的。下一秒,他指间旋转的塑料红笔便被甩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并且成功上垒桌面发出脆响,“本大爷不干了,你自己看着办。”

伊万没有接话,既不恼怒也无任何不满的情绪流露。他只是牵起嘴角的肌肉轻轻点了点头,便重新专注于任务中了,基尔伯特也掏出手机,漫不经心地开始刷起社交网站。两人相安无事。

但那是基尔伯特,三分钟的和平已是极限中的极限。

“蠢熊,我要喝冰啤酒。”
“我觉得学校不会卖啤酒给我们。”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都听本大爷的,快拿罐冰啤酒来。”

伊万是深晓这位基尔伯特大爷的脾气的,若是不能如他所愿,他分分钟就会带上两个恶友偷袭校外小卖铺,顺便造福一个班的同学。

额,他出去了还能回来?

斯拉夫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猛得抬起头,一改否定态度,冲着嚣张的日耳曼青年眨了眨眼睛,“那好吧。”旋即便立刻起身大踏步,风风火火出了门。基尔伯特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他的专属跑腿服务,只是心头还在隐隐纳闷。“这头熊平时有这么老实?”

“小基尔——我回来啦!”
“...你这带了个什么东西回来??”

铛铛铛——!新潮时尚的红蓝撞色罐身,圆润简洁的logo设计,大众青睐而老少咸宜的品牌饮料——显而易见,这罐碳酸溶液绝对不可能含任何酒精。

“反正也有气泡嘛,你就将就一下?而且这个也很冰,也是夏日限定的美味哦。”

“你怎么不说它是褐色而我要的是黄色??你是故意挑衅吗?本大爷说要喝冰啤不是可——靠!!”

猝不及防。附着着冷凝水且冰冰凉的罐子猝不及防地就贴上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的脸颊,罪魁祸首就是暂且保有它的归属权、正弯着腰笑嘻嘻盯着基尔伯特看的伊万·布拉金斯基。伊万被基尔伯特在转椅上吓得战术后退的动作逗乐,毕竟他手机甩得可不比红笔近。一米八二的大个子笑得快打对折。

基尔伯特看得气儿都不打一处来,腾地就从椅子上跳起来并顺手指上面前人的胸口。“笑笑笑,就知道笑!本大爷大发慈悲陪你来活受罪,你就这样对我?你的良心在哪里?”

“这里。”斯拉夫人一本正经地摸上日耳曼青年的胸口。

“滚蛋。”基尔伯特没好气地拍开伊万。

“可是,不是基尔你说热嘛......我觉得这个当替代品很合适,你现在还热吗?”

“热!更热了!都怪你,所以现在我要走了!”

伊万有些慌了,身体便先于大脑做出判断和行动。慌乱之间,他忙不迭地抓上了对方抵在自己胸前的手。

“那!那我呢?”伊万不自觉地加大了握力。“我的体温总是偏低,手也不例外,这样你会好些吗?”伊万一边小心翼翼地握着基尔伯特的手,一边歪着头悄悄打量对方的神色,目光和态度都无愧于“诚恳”二字。

???

完全没有预判到对方行动的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僵住了,愣住了,大脑彻底宕机了,他甚至忘了把自己的手从斯拉夫人那拽出来。他现在的慌乱程度完全不亚于上次在教室里开个人演唱会,结果被校长发现并被要求各年级各班巡回演出的时候——从心率上来说。

“基尔,基尔?你的脸怎么更红了,是太热了吗?真的对不起!”说罢,伊万便将手伸向基尔伯特的脸庞。

伊万的指尖总是冰凉的,如今他将手掌覆上基尔伯特不知是由于外因还是内因而染色的面颊,这对于基尔来说就如同覆上一层来自西伯利亚的薄冰。薄溜溜的冰层很快就被体温消融,化作温和不刺激的暖流,被最末端的神经末梢逐级反馈给大脑皮层,形成了更具象的奇异情感。

而大脑再度反馈到肢体上的则是最普通的条件反射。

当然,程度肯定是前所未有的。

基尔伯特确实不是兔子精转世,但他也确确实实是一下蹦开老远。要是体育老师在场,肯定会再次感叹基尔伯特优良的运动神经真是不论何时都能体现其卓越性。

“太热了!我要出去吹吹风!”

基尔伯特撂下话就风似的逃跑了。

伊万瞪大了眼,满脸的无辜和莫名其妙。

“呼——真是的,明明我还没有摸到其他地方。”伊万在原地自言自语,轻声叹息,表达其深切的遗憾之情。

不过他只是无奈笑笑,随即便坐上了方才基尔伯特霸占着的玩手机专座继续工作了。不经意间,他撇见了不属于他和这个座位上老师的东西。

是挂着小鸟挂件的,基尔伯特的手机。

伊万犹豫了片刻,随后轻轻划开了屏保,映入眼帘的仍然是基尔伯特常逛的社交网站,只不过这里是他的个人主页。最新的一条动态发表于12分钟前。

「将将将将!!!真正的独家夏日限定情报——围着围巾过夏天的北极熊!这里完全没有空调,这么特别的家伙可能全世界也就他一个啦,不过本大爷才是最强的!

  [图片](斯拉夫式猛熊抬头.jpg)        」

这个图片的名字也太奇怪了...伊万暗自吐槽。不得不质疑这家伙的取名能力了。

不过啊——伊万望向门外假装在眺望教学楼风景的基尔伯特。


不过啊,谁又说你不是我的夏日限定呢?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